泰宁法院“零距离”接访为群众解“疙瘩”
2020-06-17 08:42:43
 

  中国法院网讯(廖长春 吴丽聪)6月15日,院长接待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吉星来到诉讼服务中心判后答疑室接待来访群众,“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为群众解开心里“疙瘩”。

  据了解,泰宁法院制定《院长接待日接访细则》,将每月15日为院长接待日,通过立案电子显示屏、互联网等对外公示院长接待日时间、地点;针对来访群众提出的问题,从法和情两方面入手,帮他们百里清事实、分析原因,引导来访群众理性维权;同时对来访人的合法诉求,能解决的当场给予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限期内给予办理、答复,及时解决来访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此外,该院还不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问卷调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乡村、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学法守法,依法维权。

  据悉,泰宁法院院长接待日当天,共接待来访群众3批4人次,来访群众对接待答复事项均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