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亩小麦被谁抢收了?
——济南章丘区法院执行民生案件掠影
2020-06-29 10:30:4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马云云 梁向通
 

  眼下正是山东麦收季节,但麦地里忙得热火朝天的不一定都是农民,也可能是法院干警。日前,在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相公庄街道巡检村的850亩成熟麦田里,章丘区人民法院20余名执行干警,收割小麦29万余公斤。

  法院收割并过付给申请人巡检村村民委员会的这850亩小麦,是被执行人王某所种。今年5月下旬,章丘区法院收到村民委员会的执行申请,旋即对这块涉及村里210多户、1100多位村民口粮的民生大事启动重大案件执行工作机制,作出周密部署安排。

  眼看涉案承包土地上的小麦熟了,根据当事人申请,章丘区法院执行局决定:收麦!

  8台大型联合收割机穿梭在850亩麦田,20余名执行人员分成3组,维护割麦秩序、运输秩序、给小麦称重记录。恰逢村里赶集的日子,老百姓头一回见这场面,纷纷跑来观看。

  自从麦田查封后,执行人员时时关注天气预报,同时主持双方协商同意按收购点给出的小麦价格计算。与此同时,法院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部门同志现场监督。一天下来,小麦全部收割完毕,干警将款项过付给申请执行人。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