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守自盗又袭警 送水员数罪并罚领徒刑
2020-07-10 11:06:51
 

  中国法院网讯(艾方方)送水员利用工作便利盗窃矿泉水私自销售,在警察上门调查时对抗执法,致使民警受伤。近日,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和妨害公务罪分别判处周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决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2019年12月8日至17日期间,周某利用其在某矿泉水批发商行担任送水员的工作便利,伙同送水员凌某(另案处理),趁老板和仓管不在,于中午下班时间,由周某爬窗进入仓库,从里面将仓库门打开后,将仓库里的矿泉水搬出,用商行送水的三轮车或面包车将矿泉水运走。两人以上述方式先后4次从仓库盗窃怡宝矿泉水,价值共计6668.5元。两人将盗来的矿泉水转卖给商铺,共计获利5370元。

  2019年12月19日18时许,平江三阳派出所民警钟某接到商行报案后,带领3名辅警穿着制服驾车前往周某住处传唤其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在快到周某家时,民警钟某换上便装下车去查看情况,其他人在车上等待。钟某到周某家后发现没有人在家于是返回车上准备回去。正逢周某驾驶小车载着家人回来,民警趁会车时将周某的车子拦下,钟某带着三名辅警下车来到周某车子旁,并站在驾驶室旁敲车窗玻璃,周某将车窗放下,钟某向周某出示了警官证后,询问对方“是否是周某”,周某回答“是”,钟某要周某跟他们去公安局协助调查,周某同意并自行下车。周某下车后,钟某抓住周某的左手手臂和他一起走向民警的车辆,走了几步后来到路基边上时,周某试图甩开钟某的手,在钟某没有防备的情况下突然跳下旁边的踏墈逃跑(踏墈约高450cm),导致钟某被其拖下踏墈摔伤。后在场的辅警追上周某,将其控制后带上车。经法医鉴定,钟某T3、T4、T5、椎体骨折,为轻伤一级。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后在民警上门执行公务时,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和妨害公务罪。袭击人民警察,依法应从重处罚。周某一人犯数罪,应当依法数罪并罚。周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罪行,属坦白,且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轻、从宽处罚。综合以上情节,平江县人民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