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西乡塘区法院:法官多走路,百姓少跑腿
2020-07-12 10:12:1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费文彬 徐子婷
 

  法官团队带着国徽坐渡船前往巡回审判地点。

  法官现场实地勘察并听取双方陈述。


  庭审现场。

  7月9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金陵人民法庭法官前往该区石埠街道办事处老口村渡口旁,巡回审理一起相邻通行权纠纷案。经过法官现场勘察,耐心细致地做调解工作,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

  原告覃某伟与南宁市某供销社营业厅相邻,前几年为了便于群众购买生产生活物资开通了三条便利通道。因供销社需要重新改造,便用蓝色铁皮板将三个通道围挡,村民无法自由出入,产生矛盾。

  案件受理后,为查明本案涉及的相邻关系的事实,法官赶赴涉案地点进行实地勘察,并以巡回审判的方式审理此案。

  庭审中,法官充分听取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全面调查了案件事实。最终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三处通行障碍铁门拆除,道路通行随即恢复。

  多年来,金陵法庭坚持“宁让法官多走路,不让百姓多跑腿”的理念,不断深化司法为民举措,走出法庭,深入乡镇村社、田间地头,近距离审判解民忧,到百姓家中开展巡回审判,最大限度方便群众诉讼。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