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加强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和帮扶
2020-07-13 19:05: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吴兰
 

  鉴于当前复杂严峻的天气形势,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安徽省民政厅、安徽省扶贫办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进一步加强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和帮扶工作,有效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通知指出,全面摸排受灾地区救助需求,研究确定救助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深入基层开展受灾群众家庭生活情况摸底调查,重点是脱贫监测户和贫困边缘户的受灾情况。

  通知要求,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灾害期间基本生活及后期保障,经应急管理部门应急期救助和过渡期救助后,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仍存在较大困难的,民政部门要按照“先行救助”有关政策规定,实施临时救助,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对可能发生返贫致贫的,发现一户监测一户帮扶一户,通过多种渠道将灾害对贫困群众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贫困群众实现丰产增收。

  通知强调,加大对贫困地区政策倾斜力度,全面梳理易发生返贫致贫的风险点,实行动态管理。

  7月2日以来,持续强降雨已造成安徽黄山、安庆、芜湖、马鞍山等9市不同程度受灾。7月12日11时统计,受灾人口215.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38.5万人,直接经济损失90.2亿元。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