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矛盾伤感情 筠连法院法官耐心调解化纠纷

2020-07-15 16:06:09
 

  中国法院网讯(古静 张建明)“付三姐,这个事情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在此向你说声对不起。”

  “我虽然受伤更重,但我出手厮打也不对。感谢法官的耐心解释,让我们明白了如何正确对待矛盾。”

  付某(女)与章某(女)均系同村同组村民,两家田地相邻。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本该和睦相处、互帮互助的两家人,却由于两家女主人的原因,关系变得紧张起来。一天,付某与章某因相邻田地边界道路通行问题发生口角,最终大打出手,双方均有不同程度受伤。经当地派出所多次调解无果,受伤较重的付某一纸诉状,将章某诉至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人民法院落木柔法庭,要求判决被告支付原告医疗费等各项损失共计3000余元。

  落木柔法庭承办法官考虑到涉邻里关系的案件如处理不当,很难实现案结事了,甚至可能激化矛盾,不利于邻里和谐。因此,专程驱车前往原、被告所在地人民调解委员会,对双方当事人开展调解工作。最终,在人民调解员的协助下,经过法官近1个小时的释法明理,双方当事人终于握手言和,达成由被告章某一次性支付原告付某医疗费、护理费等各项费用共计1388元,并当场履行完毕,一段积怨多年的矛盾纠纷得以化解。

  近年来,筠连县法院积极推进诉源治理,拓宽群众矛盾纠纷化解渠道,注重事前纠纷预防和事后纠纷解决,在办理案件的同时,做好普法宣传,不断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将纠纷最大程度化解在诉前,促进和谐社会构建。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