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红桥区法院推进下半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07-16 14:06:54
 

  中国法院网讯(霍唯一)  7月10日上午,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中期工作推动会,院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副院长方红对上半年全院各项质效指标情况,进行综合讲评,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举措。分管院领导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鹤贤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冲击,也严重打乱了法院的工作节奏。在疫情防控和审执工作的双重压力下,全院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在社区防疫、服务复工复产和各项审执工作中,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加班加点、不计得失地履行岗位职责。2020年已经过半,司法工作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做好下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

  李鹤贤要求,要慎终如始,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诉讼当事人和干警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切实发挥审判职能,确保“审判执行不停摆,公平正义不止步”。要提高认识,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各部门把焦点和核心放到执法办案上。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日常管理监督,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审执工作目标。要真抓实干,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发展,开创工作的新局面、新亮点。要强化学习,提升履职尽责本领能力,从塑造过硬政治品格出发,着重抓好政治学习,切实引导干警真学真领会,作政治上的明白人。着重抓好业务学习,提高干警在理解和适用法律、驾驭庭审、裁判文书制作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以教育整顿为牵引,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从严执纪问责,教育引导干警修身律己、廉洁履职,扎紧制度牢笼,着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