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深入乡村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

2020-07-17 09:41:12
 

  中国法院网讯(刘娇佑 方来能)为全面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让人民群众深入了解该法典内容,7月16日上午,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建设法庭联合奇韬镇党委政府,利用圩日时间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摆放宣传栏、发放宣传材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赶圩群众宣传《民法典》,包含其主要内容、亮点解读、诞生经过以及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同时,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解答《民法典》新增加的内容,如婚姻继承中的离婚冷静期、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文。通过活动,将新修订的《民法典》送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中,让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宣传活动与当地群众形成了良好互动,营造了较强的宣传声势,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500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60余人次,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