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积极推进民营企业商事矛盾纠纷调处工作

2020-07-17 15:36:48
 

  中国法院网讯(付春燕)7月16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两级法院与南昌市工商联商事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建设座谈会,在南昌市民营企业商事纠纷调处中心召开。南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吕清泉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姜卫民简要介绍了南昌市民营企业商事纠纷调处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与下一步工作打算。

  吕清泉要求,两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司法需求,近期应专题研究“法院+工商联”联合调处工作机制建设。要主动与县区工商联沟通联系,司法职能前移,主动与县区工商联开展联动调处工作。要在现有的框架和工作流程制度的基础上,尽快建立并完善工作机制。要备齐软硬件,积极采购远程在线调解设备,开展“互联网+”远程在线调解。要组建素质高、业务强、作风好的工作团队,创建一流的工作成效。

  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熊志刚指出,调处中心的设立,填补了工商联调处商事矛盾纠纷的空白,希望全市法院与工商联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商事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充分运用各自优势,健全工作流程、规范工作机制,务实高效地为民营企业解决司法需求。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