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院新建诉讼服务中心启用
2020-07-17 08:54:0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书林 苏昊 热娜古丽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经过3个多月筹备建设、升级改造,正式投入使用。

  新疆高院党组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群众诉求,升级改造建成新的诉讼服务中心。该中心分为3层,覆盖立案受理、立案服务、诉讼引导、诉讼咨询辅导评估、纠纷分流、自助服务、便民服务等功能。诉讼服务中心配备了智能语音叫号系统、诉讼服务自助终端、法院便民自助服务终端、智能文件交接柜等电子设备,可以为当事人提供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以及各类案件立案、调解、法律咨询、执行接待、纪检监察、档案查阅、诉讼费用办理、送达、保全等服务。

  该中心的建成与启用,极大地方便了广大群众,借力信息化、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成果,为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