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接受监督 推动科学发展
陕西高院聘任20名特约监督员
2020-07-19 09:50:3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娅 张雅芝
 

  为进一步拓宽民意沟通渠道,健全人民法院接受监督工作机制,推动工作科学发展,7月17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聘请崔安庆等20人为特约监督员。陕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智为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

  此次聘任的20名特约监督员,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还有专家学者、基层群众代表,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地区,是社情民意的“直通车”。李智强调,全省法院要充分认识特约监督员制度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强化监督的政治自觉和实践效果。希望特约监督员多了解社情民意,确保监督的广泛性;多熟悉法院工作,确保监督的针对性;多关注司法公信,确保监督的有效性。

  李智要求,全省各级法院、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加强与特约监督员的沟通联络,积极为特约监督员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创造条件,有效保障特约监督员履行职责。要努力提高接受监督工作质效,借助特约监督员的智慧与力量来破解实际工作中的难点堵点,让特约监督员的工作落地见效。

  据悉,特约监督员将通过参加或者列席陕西高院有关工作会议和活动、旁听全省法院依法公开审判的案件庭审、参与见证全省法院案件执行、反映或转递人民群众对法院及法院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或者举报材料、了解所提意见建议等事项的办理情况等方式行使监督权力。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