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沛县: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2020-09-05 09:57:2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韩孝
 

为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9月份开始,江苏省沛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持续开展涉民生案件小范围、不间断集中拘传和搜查,敦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还款义务。9月3日清晨6时许,沛县法院执行局一次有效执行团队和执行中队集结完毕,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
  接申请执行人消息,被执行人范某每日早上6点半左右,会送女儿去上学。6点15分,执行干警们早早来到了范某女儿所在学校门口,果然见到了送女儿上学的范某。为避免惊吓到孩子,执行干警决定先在暗中蹲守,直到6点40分,范某陪女儿吃完早饭并送入学校,执行干警方才上前,对其进行拘传。执行干警温和、善意的执行方式让范某很感动,经过一番法律释明,范某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并与申请执行人签订了和解协议。
  7点40分,执行干警来到魏庙镇某村被执行人李某家中。考虑到李某年长的婆婆和年幼的孩子均在家,执行干警并未对李某进行强制拘传,而是耐心向其讲解案件情况及应履行的义务。当听到父母失信可能会影响到孩子就学时,沉默许久的李某终于松口,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并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当场将5600元欠款履行到位,案件顺利执结。
  下一步,沛县法院将进一步优化集中执行行动常态化工作机制,努力践行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既实现申请人胜诉权益,又最大限度地保障被执行人的合法权利,努力满足群众司法需求,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