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卢氏法院:巡回审案 就地普法
2020-09-18 09:16:0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富林 宋延松
 

图为工作人员在搭建临时法庭。

图为庭审现场有一百多名群众参加旁听。


图为工作人员向旁听群众发放调查问卷。

图为法官彭亮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

  9月12日上午,距离县城40余公里的河南省卢氏县潘河乡潘河村移民搬迁小区边的文化大院内,一场特殊的庭审正在进行。卢氏县人民法院在这里公开审理一起提供劳务者责任纠纷案。此次庭审活动邀请了当地100余名干部群众旁听庭审。

  上午9时整,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响,庭审活动正式开始。经过法庭调查、出示证据、质证、辩论等程序,该案当庭宣判。休庭期间,卢氏法院组织参与旁听的干部群众开展问卷调查,广泛征求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中,法官们还利用此次巡回审判机会,开展就地普法,向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在互动环节,旁听人员就关心的法律问题积极踊跃发言,法官们耐心细致地释法答疑。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