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重病女儿留在医院5个月不闻不问
上海狠心父母犯遗弃罪被判刑
2020-09-23 09:12:5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陈怡晨 施迪
 

  上海有一名重病的女婴,出生不久就被送到儿童医院救治,但狠心的父母在女儿救治成功后“消失不见”,对女儿不管不顾。近日,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案,并作出一审判决。

  被告人张某(女)与项某(男)是被遗弃女婴贝贝(化名)的父母。2019年1月,贝贝出生时就患有支气管肺炎、呼吸衰竭、新生儿支气管肺发育不良、低钙血症、中度贫血、房间隔缺损等疾病。3月19日,由于贝贝病情紧急,项某将其送至上海市儿童医院治疗。3月28日,医生通知贝贝病情危重,但贝贝父母仍积极要求医院救治,并承诺会支付医疗费用。自4月起,医院方多次以电话、短信方式通知贝贝父母来医院探望并支付医疗费用,多次遭到拒绝,之后贝贝父母直接拒接电话。8月,贝贝病情稳定符合出院条件,医院又多次以电话、短信、挂号信等方式通知贝贝父母来医院为女儿办理出院手续,但二人已彻底失联。至此,张某、项某将女儿遗弃在医院5个多月,不闻不问,也不支付医疗费。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遗弃罪对张某、项某提起公诉。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某、项某对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女儿,具有抚养义务而拒绝抚养,将女儿遗弃在医院不闻不问,情节恶劣,其行为均已构成遗弃罪,依法应予处罚。被告人张某系自首,依法可从轻处罚。被告人项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从轻处罚。两名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从宽处罚。据此,法院以遗弃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判处被告人项某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