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法院开展民法典进校园专题宣传活动

2020-09-24 14:06:3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桂紫萍
 

  关注未成年人成长,让民法典走近青少年。近日,福建省清流县人民法院在该县长校镇中心小学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校园专题宣传活动,为40名学生上开学法治第一课。

  课堂上,通过组织同学们观看《当灰太狼一家遇上民法典》主题宣传片,用卡通动漫的形式,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切入,用问答和故事相结合的形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民法典相关知识,寓教于学,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随后授课法官通过近年来校园里的真实案例,为学生们生动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和危害,引导同学们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同学们法治意识。

  讲座结束后,法官向同学们发放了《民法典》相关宣传资料,让同学们“带法回家”,让“小小宣传员”把法律知识带回家庭,广泛传播,从而有力带动广大群众知法、守法、用法。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