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偏不倚,胜败皆服的好法官

2020-09-30 15:11:28 | 来源:江西法院微信公众号
 

  “2006年,我担任一个标的额3亿的案件被告代理人,原告的代理人是法院系统转行的律师,说心里话,我担任被告代理人心里是打鼓的,担心遭遇打招呼,但最后,还是我这方的被告胜诉了。”江西律师何大年回忆一起案件,胡国运同志是不偏不倚,办案铁如真的好法官。

  国运生前的同事说,胡庭长时常教诲年轻法官,做法官先要做人。

  江西律师邹玲回忆:“我代理的一个建设工程案件,因新冠型肺炎疫情无法正常开庭,国运法官提议建微信群,将当事人、代理律师、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拉进群。所有的证据、意见、包括对案件的一些会议,全部是在微信群中公开交流,包括是法官们对情况的反馈,也在微信中公开透明分享。虽然案情复杂,没想到案件在疫情期间很快审结。”

  该建设工程案件当事人回忆说:“我没有见过胡法官,仅仅是在微信群里有个直观感受,他没有高高在上,给我们平等发言机会。但我看了邹律师给我的判决书,虽然我们的请求没有完全支持,但大部分事实已经完全还原了,我打心底里是服气的。今天的追思会,是我强烈要求过来的,我要表达对胡法官的敬意。我们做企业的,不希望有案件,碰上了案子,多一些像胡国运这样的法官,我们就充满希望。”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国浩律师(南昌)事务所主任冯帆回忆到,我和胡庭长认识也有十多年了,我记得在他手上办过一个案件,虽然我没有得到支持,但我心里还是佩服的。在南昌仲裁委会有一些案件,仲裁员之间有不同理解,胡国运同志是南昌仲裁委的委员,当大家对某个案件有争议时,脑海里第一反映都是想让胡庭长来发表观点,因为他不偏不倚。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