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型法官许峰:做清廉正派法官

2020-07-20 09:59:1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许峰,男,1965年12月出生,大学学历,1992年调入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工作,现任民二庭庭长。

  立足审判工作,服务经济发展

  多年来,许峰庭长带领所在审判团队,积极投入到为辖区经济保驾护航的工作中。

  2010年,洮北区农村信用联社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拟改制为白城农村商业银行,区政府协调法院提前介入洮北区农村信用联社清欠工作。接到任务安排后,许峰带领团队立即开展清理不良贷款工作,他们加班加点,放弃周末和节假日休息,最终为洮北区农村信用联社清欠不良贷款1.5亿元,有效保障企业顺利改制。

  近年来,企业倒闭破产引发的债务纠纷案件增多,且案情复杂,涉及人员多,许峰带领团队又积极投入到集团诉讼、上访案件审理中。几年来,他审理了上百起涉集体上访案件,坚持程序公正和实体公正,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为辖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甘当司法改革排头兵、领头羊

  许峰擅于钻研业务。他经过多年司法实践,理论基础好,业务功底深,审判经验足,被称为“专家型法官”。

  2016年司法体制改革后,他成为第一批“员额法官”,他带领审判团队,积极探索专业审判新举措,研究专业化审判团队建立、管理、监督的高效办案模式,总结出一套专业化审判思路,大大提高了审判效率和案件质量,其和所在团队的办案数量和审判质效,连续几年位居全院前列。

  心怀为民,做清廉正派法官

  许峰为人正派,他常说,公正执法是他的职业道德底线。在30多年的审判工作中,他也时刻以此提醒自己,要做一名清廉正派的人民法官。

  在一起土地承包案件中,一个当事人以找他说案子为由,到他办公室拿出两万元钱“表示”感谢,被许峰严词拒绝,当事人执意不收回,许峰拿着钱追出门外塞了回去。事后,他在电话中对当事人进行说服教育,并承诺,人民法官讲公平公正,不收钱,一样依法判案。他不徇私情,但仍有真挚的为民情怀,讲法,也讲情谊。

  他审理过一起赡养案件,老人的养子结婚后,对养母不尽赡养义务,养母诉至法院。许峰在审理过程中,耐心调解,最终使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养子按月给付抚养费。然而协议达成后,养子经常给付不及时,许峰每个月都为老人追索抚养费,甚至有时还要自己垫付,不仅令老人十分感激,也让养子羞愧不已。许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事迹,得到了了同事、领导和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55岁的老法官,他对审判事业的热爱一直没有减少,仍然执着地追求着、奋斗着,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