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院副院长到甘州区法院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2020-11-23 10:45:31
 

  中国法院网讯为加快推进涉黑涉恶大要案攻坚和“案件清结”工作,确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11月17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唐斌一行4人,来张掖市甘州区人民法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兆美,党组成员、副院长周波陪同督导。

  在甘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学诗的陪同下,唐斌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甘州区法院羁押室、审判庭、执行指挥中心等处,详细了解庭审安保、黑财执行等工作情况,通过视频方式观摩了省督案件即张某某等27人涉黑案庭审,就庭审中出现的突发情况给予了建议指导,看望并慰问了该案审判、警卫押解及后勤保障工作人员,听取了甘州区法院“案件清结”及“黑财清底”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唐斌对张掖中院、甘州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今年以来,张掖中院、甘州区法院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全力投入、排难而进,专项斗争持续保持强劲势头,“案件清结”“黑财清底”均取得明显成效。

  他指出,三年为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在已经到了决战收官的关键时刻。要强化攻坚克难,统筹推进“案件清结”“黑财清底”。“案件清结”要紧盯重点案件的审理,确保在要求时间节点依法审结;黑财清底要注意研究解决制约案件执结率、到位率提升的财产甄别难、涉案实物财产上缴难等问题。要坚守底线,保持定力。越是在审判任务吃紧的时候,越要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要积极争取政法委、扫黑办的支持和协调,强化重点案件会商研究,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起诉之前,做到既不降格处理、也不随意拔高,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提高司法建议的质量,加强对司法建议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确保司法建议件件有反馈、有落实,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加强典型案件的宣传,增强舆论热度,努力将典型案件转化为法治公开课。

  省法院刑一庭庭长曹澜平、副庭长王强等同志,一同参加了督导。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