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阳跳水救人干警路边再施援手
昏迷电动车驾驶员转危为安
2022-01-12 09:25:0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胡聪颖 陈豪俊
 

  日前,本报曾作报道的浙江省东阳市人民法院跳水救人干警钟雷雷在巍山人民法庭附近发现一名因电动车事故昏迷路边的老人,遂组织路过的派出所民警和群众呼叫急救,将老人及时送到医院,使老人得到及时救治。

  当天,钟雷雷利用午休时间外出维修办公设备,刚回到巍山法庭就听一声巨响,在本能反应下马上跑出门查看情况,看到法庭外西南路口马路对面已有不少群众围观。再走近,看到一辆倒着的电动车,一只被撞翻的垃圾桶,路边的灌木丛上有一个头盔,一位大爷身体朝下,头部栽进了灌木丛里,便知发生了车祸。

  他尝试询问大爷伤情,却没有收到任何回应。老人已处于昏迷状态,情况紧急。正好有公安巡逻警车经过,钟雷雷随即向巍山派出所民警描述了现场情况。

  “乡亲们一起来帮忙!”民警和钟雷雷以及现场的群众一起将受伤的老人抬了出来。几分钟后,120救护车到达现场。钟雷雷帮助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到医院进行急救。因送至医院抢救及时,老人于当日下午出院。

  2020年8月1日,在歌山镇林头村,钟雷雷看见一个小男孩在江边玩耍时掉落水中,被湍急的江水冲走。钟雷雷当即几个跨步冲到江中,几经波折,把小男孩拉住并救上了岸。钟雷雷奋不顾身救人的事迹本报作了专门报道。

  据了解,钟雷雷2010年从部队退役后进入法院工作,曾被授予“金华市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东阳市道德模范见义勇为奖”“东阳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东阳好人”等称号。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