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尤溪:耐心疏导解心结 兄弟感情复如初
2022-06-20 14:39:49
 

  中国法院网讯(詹新楠)“谢谢法官,坐下来谈一谈,才知道这些年他也不容易。”近日,在福建省尤溪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申请执行人萧某甲在与堂哥萧某乙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后对执行法官表示了感谢。

  据了解,萧某甲与萧某乙是堂兄弟关系,双方家住同一栋楼房上下层。萧某乙因购买小轿车向萧某甲借款5万元,约定2年内偿还。借款到期后,萧某乙并未向萧某甲偿还债务。萧某甲多次催讨无果,双方关系开始恶化。萧某甲遂将萧某乙起诉至尤溪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萧某乙应向萧某甲偿还借款5万元,并支付资金占用期间的债务利息。判决生效后,萧某乙未履行,萧某甲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了解到,被执行人萧某乙因负债较多,索性采取对任何债务都不管不顾的态度,独自去外地打工。萧某甲对于萧某乙躲避债务的行为颇为不满。两兄弟关系出现裂痕。为实现案结事了人和、修复出现裂痕的兄弟感情,执行法官耐心与被执行人交谈,帮助其梳理债务,让其重拾偿还债务的信心。在执行法官组织下,双方同意来到法院进行协商。两年来,双方第一次坐下来交谈,协商中萧某乙说出自己的困难,萧某甲表示理解。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萧某乙先行偿还2万元,剩余债务每月偿还3000元,直至清偿完毕为止,双方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