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昌:快速执结民生案 8天到位39万元
2022-06-22 15:30:16
 

  中国法院网讯(赵琼)江西省都昌县人民法院在民生案件执行过程中,做到快速高效,坚持加大执行力度与耐心教育相结合,全力保障弱势人员的合法权益及时兑现。日前,该院从执行立案起8天内执结一起提供劳务死亡赔偿案,成功执行到位赔偿款39万元。

  该案原告刘某帆、刘某旺的父亲因提供劳务从约三层楼高的脚手架上坠落致死。因赔偿产生争议,刘某帆、刘某旺将杨某春、刘某金、杨某波起诉到都昌法院。法院判决:杨某春赔偿刘某帆和刘某旺5万余元、刘某金赔偿刘某帆和刘某旺23万余元、杨某波赔偿刘某帆和刘某旺11万余元。

  原告刘某帆、刘某旺的父亲是家庭生活的主要来源,两个子女尚未成年,希望尽快能拿到赔偿款。

  该起涉民生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做到快速高效,采取加大执行力度与耐心教育相结合的思路开展工作。

  一开始,被执行人称,家里十分困难,申请执行人的父亲出事后已支付一笔款项,余款不是笔小数目,家里还要拿出这笔钱来实在拿不出。

  执行法官持续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从情感出发告知申请执行人当前的困境,换位思考,谁都不愿意该案件发生,那既然发生了就努力想办法去解决,要求他们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经过执行法官多次沟通调解,最终在立案后第8天,被执行人支付了赔偿款39万元。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