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上了黑名单出行受限 迫使失信人现身还款
2022-06-28 08:45:22
 

  中国法院网讯(聂涛)近日,被纳入失信人名单的被执行人黄某携带案款来到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履行了还款义务,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2019年2月份,被告黄某以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原告刘某借款20000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被告黄某不予还款,原告刘某多次催要无果后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被告黄某依然不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黄某举家外出,地址不详,案件的执行陷入僵局。

  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尽快执结该案,界首法院执行局依法将被执行人黄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发出悬赏公告,以此执行方式迫使其现身还款。躲避执行的黄某上了黑名单后出行处处受限,他尝到了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苦果,为了尽快解除“紧箍咒”,他携带24565元(含利息和诉讼费)案款到界首法院执行局履行了义务,法院根据其悔过态度和履行义务的实际行动依法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撤了下来,使其恢复了正常人的生活。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