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上的北京法院身影
2022-09-04 09:08:3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由北京互联网法院与北京版权保护中心共同搭建的“版权链-天平链行政司法协同治理平台”2.0版本在服贸会第1C展厅“首都版权”展区全新亮相。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法官助理张正在服贸会首钢园区分会场向来自摩洛哥王国驻华大使馆的文化事务与交流参赞介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情况。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法官兰国红和法官助理叶瑞在服贸会知识产权保护办公室向前来咨询的人员解答知识产权法律问题。


  8月31日至9月5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京举行。这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服务贸易领域综合型展会,大量新技术、新模式、新成果在服贸会上精彩呈现,北京法院也参与其中。

  9月1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北京市知识产权局成功举办“工业设计与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法官发表主旨演讲。9月2日,记者在服贸会国家会议中心主会场和首钢园区分会场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的两个司法服务工作站了解到,法官已为50余名群众解答知识产权法律问题,发放知识产权诉讼知识材料、普法书籍等300余份。

  在第1C展厅“首都版权”展区,北京互联网法院的法官为观展群众介绍“版权链-天平链行政司法协同治理平台”2.0版本的核心功能。该平台系北京版权保护中心与北京互联网法院联合打造,作为全国首个版权领域行政司法协同治理机制,真正达到了确权强化、举证简化、维权优化、认证易化的效果,有效助力版权纠纷高效化解,保障数字版权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人民法院报记者赵岩人民法院报通讯员李天佳李阳曹益文/图)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