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新城区:从网上到路上 车辆查控再提速
2022-09-13 16:18:46
 

  中国法院网讯(萨茹拉)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申请执行人财产线索电话,称发现被执行人的车辆在新城区某小区内停留。5分钟后,执行指挥中心发现该小区距离新城区法院仅4.8公里,便迅速通知外调组执行干警前往车辆所在小区。10分钟后,外调组干警在抵达车辆所在地后,核查车辆信息,确定为被执行人的车辆,立即将车辆进行扣押。

  自接到线索电话,至扣押车辆仅用时15分钟。随后执行干警立即通知拖车公司将车辆拖回法院指定停车场。

  在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中,执行指挥中心通过线上查控系统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一车辆。执行干警多次督促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由于被执行人态度强硬,同时拒不提供车辆所在位置,执行干警无法实际控制车辆。

  在执行过程中,申请执行人配合新城区法院执行局,凭借对被执行人较为熟悉的优势,积极查找车辆和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此次,申请人发现被执行人将名下车辆停放在了小区后,便立即通知了新城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

  因执行指挥中心指挥有力、执行干警行动迅速,车辆及时得以扣押。下一步,若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将依法对扣押车辆进行拍卖,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新城区法院作为全区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示范法院,将持续探索和深化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改革,构建“更快、更高、更强”的现代化执行体系,让执行指挥中心成为提升案件质效的“新利器”,依托信息技术助力攻克执行难,加速兑现人民群众胜诉权益,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将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