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助成长 普法迎“国庆”
2022-09-29 14:10:04
 

  中国法院网讯(曾蒋创 伍玲子)为进一步提高中学生法律意识,促进法治校园建设,9月26日,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码市人民法庭联合码市镇派出所、码市镇司法所,到码市镇中学,开展了以“护航助成长、普法迎国庆”为主题的法治专题讲座,为学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码市法庭干警特地以依法防范交通事故、守护校园师生安全出行作为主线,根据学生上下学时的出行特点,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校学生讲解了随意横穿马路、过马路时相互追逐打闹、乘坐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行为的危害性,重点围绕安全行走、安全乘车等内容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让学生们了解乘车要系好安全带、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马路上要随时关注车辆、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勇于互动,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法律意识,有助于预防和减少“涉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助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今后,江华法院也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推动“护蕾行动”走深落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