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蒙古马精神】
呼铁两级法院召开文化建设研讨会
2022-09-29 15:08:53
 

  中国法院网讯(程婧雯)9月26日,“弘扬蒙古马精神、展新时代铁法人风采”呼铁两级法院文化建设研讨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呼和浩特铁路运输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文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呼铁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红胜主持会议,呼铁中院机关党委、办公室、研究室代表,各基层铁路法院分管院领导及代表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建设的意见重点内容摘要(征求意见稿)》以及《全区法院“弘扬蒙古马精神、展新时代法院风采”主题文化建设活动工作方案》,听取了各基层法院文化建设工作情况。同时,与会代表就呼铁两级法院文化建设相关情况进行研讨交流。

  赵红胜指出,文化建设是潜移默化的过程,两级法院要围绕“忠诚为民、崇法尚德、公正廉洁、刚正不阿、改革创新”主题,多研究多思考,努力提升文化建设软实力。

  刘文华作总结发言,指出各基层法院文化建设工作都有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各有特色,特别是包铁法院文化建设已经形成了体系,两级法院要传承好、发展好铁路法院文化建设工作成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法院文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确保新时代铁路法院文化建设的正确方向,做好新时代铁路法院文化建设。三是要全面落实好法院文化建设的各项任务,统筹推进法院文化建设的各项措施。四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法院文化建设工作机制。各院党组要把文化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注重理念创新,不断改进法院文化建设思路和方法,狠抓法院文化品牌建设,推动形成优秀铁路法院文化品牌矩阵。

  会议强调,两级法院要进一步加大文化建设力度,把文化建设的成果体现在法院法官的司法理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案件质效上,以文化建设引领铁路法院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包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教育整顿长廊、“马上达”集约送达中心、新媒体工作室、党建阵地等文化建设场所,并前往“齐心协力建包钢”展陈馆、包头市九原区法院,现场开展参观调研。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