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督导组到定远法院督导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
2022-09-29 16:15:36
 

  中国法院网讯(李玉)9月27日,安徽省定远县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督导组第四组组长、县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志成一行3人,至定远县人民法院督导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定远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级审判员徐爱国等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以调查询问、翻阅台账、听取汇报、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对该院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进行了细致的督导检查,对该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走深走实,督导组指出:一是要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工作主动性。严格落实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重点,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指示精神,对涉黑涉恶案件,坚持抓早打小,抓小防大。二是要切实加强线索核查和案件办理。积极履行法院审判职责,依法严惩涉黑恶犯罪及其背后“保护伞”,重点推进打财断血、追赃挽损等方面工作,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三要持续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发挥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打击黑恶犯罪总章程的作用,认真贯彻领会,落实相应配套措施,以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确保取得实效。

  下一步,定远法院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认真梳理问题,全力做好对标整改工作,真正把扫黑除恶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营造全县良好的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