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义法院开展走遍安义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26 15:38:30
 

  中国法院网讯(张国宝 邓景华)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同时提高干警群众工作能力,10月21日,江西省安义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前往该县鼎湖镇胜利社区,开展“安法干警走遍安义”主题党日活动。安义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芳参加了该活动。

  安义法院干警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普法宣传手册、悬挂横幅、巡回审判车播放普法宣传片等方式,生动直观地向群众宣传了防疫、森林防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未成年人保护法、民间借贷等内容,同时,设置法律咨询环节,详细介绍了“诉事速办”+“院企连心”服务通道,并对社区居民提出的问题积极答疑解惑,干警运用法律知识和热情周到态度,赢得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30余次,收获群众意见建议20余条,通过现场播放1分钟视频普法、现场释法等方式,每名干警都是普法宣传员,每个案件都是普法宣传片,增强了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和认可。

  随后,干警们还深入社区开展座谈会,详细了解社区在法律明白人、矛盾纠纷化解、普法宣传等方面的做法,细致解读了法院开发的“诉事速办”+“院企连心”平台相关功能,并就普法宣传、纠纷化解等工作交换意见。

  下一步,安义法院继续走访其他乡镇,主动服务群众,进行普法宣传,通过多种方式了解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搭建法院与群众司法需求平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