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北湖区:执行法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腾房
2022-12-06 10:53:44
 

  中国法院网讯(黄武将 王声凯)近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雷霆出击,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人进行见证、监督,利用科技手段协助执行、成功促腾房,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据悉,申请执行人郴州某银行与被执行人彭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北湖区法院作出判决后,因彭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郴州市北湖区法院拍卖了彭某名下的房产。因其房屋无人居住,且彭某一直无法取得联系,于是法院决定依法进行强制腾房,以维护买受人的合法权益,彰显法律权威。

  这天上午,经过周密的动员部署,北湖人民法院执行人员奔赴执行现场,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及社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准备开始强制腾房。

  “报告执行指挥中心,北湖区法院执行人员已到达执行现场,准备对被执行人房产进行强制腾房,请指示!”“请依法执行,注意执行安全。”根据指挥中心的指令,执行行动拉开了序幕。现场执行人员各就各位、各司其职,有序清点物品、登记造册、制作笔录。经过数小时的不懈努力,腾房行动圆满完成。房屋顺利交付给了买受人,买受人在笔录上签字。这次腾房行动利用执行单兵系统记录执行过程,通过网络传输,同步回传到了执行指挥中心。执行现场规范有序,执行法官认真细致,现场画面清晰流畅,全面配备使用的执行单兵设备,实现了强制执行的全程指挥、全程可视、全程留痕。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