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流:暖冬里的一堂法治宣讲课
2022-12-19 15:22:0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谢承儒
 

  “什么是毒品?毒品究竟有哪些危害?”“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远离毒品呢?”“校园欺凌、校园暴力可不可取?”12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流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罗建玲受邀前往民乐镇莲塘小学,为该校师生带来暖冬里的一堂法治课。

  课堂上,罗庭长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宪法的相关知识,让师生们对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罗庭长还结合青少年易发、多发的毒品犯罪、抢劫犯罪、性侵犯罪、校园逞强耍横引发的寻衅滋事犯罪等典型案例,用通俗易动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什么是毒品、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拒绝毒品、如何拒绝校园欺凌、如何预防性侵,教育引导同学们谨慎交友、洁身自好,不尝第一口,知法守法,提高防范意识,敢于对校园欺凌说“不”!

  同学们表示,这堂法治课受益匪浅,意犹未尽,今后要时刻警醒自己,提高对违法犯罪行为的认识,规范言行,做一名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