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 奋力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12-28 10:51:0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胡艳兰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近日,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军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向中层以上庭室负责人进行了宣讲辅导。

  会上,郑军作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奋力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宣讲报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新时代法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郑军要求,全院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立足司法职能,奋力谱写建设一城四区的新篇章,为平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郑军强调,全院干警要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扎实推进依法治县,切实将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是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更好地服务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四是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司法队伍建设;五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紧紧依靠团结奋斗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挑战。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