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坚持从严正风肃纪反腐
2023-02-20 09:12:0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车晓梅 马群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近五年全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内蒙古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宗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法院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从严正风肃纪反腐,努力把全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为新时代新征程全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全区法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定不移从严正风肃纪,持续改进司法作风,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司法作风突出问题。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强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理念,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构建高效完备的监督体系,着力提升监督效能,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自上而下条线指导,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牢记“三个务必”,强化责任担当,奋力书写全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