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万明出席“新时代人民法院能动司法”专题研讨会强调
做深做实能动司法理论和实践研究
2023-06-08 17:05:0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乔文心
 

  6月7日上午,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组织召开“新时代人民法院能动司法”专题研讨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万明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杨万明表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能动司法是人民法院在这场深刻革命中的具体实践。要深刻把握新时代能动司法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切实加强扎根中国文化、立足中国国情、解决中国问题的法学理论研究,不断深化能动司法实践,加强理论实践互动,及时总结提炼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特征的原创性理论和观点,构建体现中国特色的新时代司法理论体系。

  会上,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张文显从能动司法的源流与创新,能动司法的政治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和法理依据,以及能动司法的时代精神和科学内涵等方面作了深入阐释。孙宪忠、顾培东、顾永忠、张骐、高子程、张建伟、劳东燕、侯猛、李学尧等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人民法院能动司法”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最高人民法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