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新: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改革落实工作
2017-02-16 14:53:20
     中国法院网讯 (黎虹)  “当前,司法改革大政方针已经确定,各级法院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细化配套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破解改革难题,确保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基本完成司法改革任务”,2月16日,在全国高级法院政治部主任会议上,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说。

  徐家新说,要扎实推进以司法责任制为中心的综合改革。要投入更大精力抓好政策落地工作,推进司法改革的精准化、精细化、具体化,着力解决法官员额制改革、司法责任制改革、法官单独职务序列和工资制度改革以及省以下法院人员统一管理改革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按照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要求,加快推进队伍建设的相关改革进展,确保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提升改革整体效能。一是加快推进法院内设机构改革试点工作。二是加快推进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同时,要积极研究解决司法改革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完善抓改革落实工作机制。要坚决落实改革主体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跟踪问效和评估考核,将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司法改革全过程,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改革落实。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