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中院“高原意志”执行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7-05-24 16:10:3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在全国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的背景下,自今年3月开始,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为期10个月的“高原意志”执行攻坚活动。此次活动中,黄南州两级法院,借助执行信息化,突出执行强制性,全力打响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5月18日上午,黄南中院在泽库县法院召开执行案款集中兑付大会,当场以支票方式向当事人发放执行案款共计140余万元,当事人领取执行案款后心情非常激动,对执行干警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感谢。这是黄南两级法院贯彻落实“高原意志”执行攻坚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的大好开局。

  在此次执行攻坚活动中,黄南中院执行干警劝说被执行人自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运用“人民法院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等信息化手段远程冻结被执行人银行帐户,对多位拒不履行判决的“老赖”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同时,在办案过程中,执行干警充分运用“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不断加大网络查控力度,并注重与传统查控手段相结合多措并举,使这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