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骂法官拍桌子 代理人扰乱法庭秩序被拘15日
2017-12-20 16:44:37
     中国法院网讯 (黎铁梅 胡慧)  12月19日下午,湖南省资兴市人民法院依法对严重扰乱法庭秩序,多次辱骂法官的原告诉讼代理人焦某拘留15日。据了解,这也是近年来该院对扰乱法庭秩序作出拘留决定的首例案件。

  当日上午,资兴法院公开审理资兴市廖江镇大坪村高冲一组与资兴市廖江镇人民政府、资兴市廖江镇大坪村村委会、李某平物权保护纠纷一案。在庭审过程中,原告资兴市廖江镇大坪村高冲一组的委托诉讼代理人焦某当庭拒绝宣读起诉状。在举证环节态度恶劣,使用不文明用语干扰庭审,并辱骂法官,拍打桌子。期间法官多次劝阻该行为,要求保持冷静,按程序进行,但他不听从法官的劝阻,反而态度更加恶劣。焦某的行为严重扰乱法庭秩序,导致庭审无法继续进行下去,法官被迫休庭。

  为确保法官依法履行职责,切实维护司法的尊严和权威。资兴法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条、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一百一十六条之规定,对焦某作出拘留15日的处理决定。

  审判法庭是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案件的工作场所,庄重严肃,任何人都必须遵守法庭规则,不得扰乱法庭秩序,对扰乱法庭秩序的人员法院将依法进行处罚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