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新作为
2017-12-27 16:06:4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云南省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 袁学红
  2017年,对我们来说是激扬澎湃、热血沸腾的一年。

  这一年,曲靖法院工作的新发展、新突破和新成绩,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人大、政协的有力监督,离不开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人民群众的理解和认同。这一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陪审员认真履职,对法院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法院解决了许多困难和问题,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感动之情时时鼓舞着我们在司法建设中不断前行。

  构建和谐社会是一项重大任务,只有让社会成员充分感受到公平正义,才能形成安定有序、充满活力的和谐社会。一直以来,我们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对社会公平正义的现实需求,通过利益衡量、司法平衡等方式,合理协调各种利益关系,最大限度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最大程度地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

  走进2018,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我们: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理论武装上有新作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在法院得到不折不扣的执行。

  依法履职,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力推进公正司法、为民司法、严格司法、阳光司法、廉洁司法,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

  以人民为中心,服务人民上有新作为。完善立案、审判、执行等工作举措,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坚决综合施策,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全力深化审判流程、裁判文书、执行信息和庭审直播四大公开平台建设,确保司法权在阳光下运行。

  从严治院,建设过硬队伍上有新作为。全面加强法院党建工作,推进法院文化建设提档升级,夯实法院基层基础建设,切实提升干警政治业务素质,做到“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一个也不能少,确保队伍清正廉洁。

  自觉接受监督,推进法院发展上有新作为。固树立监督意识,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检察机关诉讼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认真听取人民群众特别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汇聚民智,推进法院工作全面发展。

  站在新的征程,我们倍感任重道远,曲靖法院继续用一点一滴的行动,沿着为民司法之路奋力前行,在保障民生、服务民生和改善民生的道路上走出特色、走出精彩!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