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2017之西宁中院宋敏芳:责任沉甸甸的一年
2018-01-12 09:00:4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沉甸甸的一年

  青海省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 宋敏芳

  2017年,作为西部司法体制改革先行省份的一名法官,我有幸目睹司改走过蹒跚学步的幼年,走向英姿勃发的青年,也亲历了司改举措从纸面一步步走进现实,感受着司改成果在细微处显现,体会司改给从业22年的我和我的同事们带来的深刻职业变化。

  我和我的同事们在这一年里努力尽职尽责,让司改成果在前进中扎稳根基。我们在合议庭团队中携手并进,认真做好审判中每个环节的细节工作,对争议焦点反复研究思量,用心书写把道理讲清讲透的判决,生怕由于自己的懈怠疏忽,辜负了当事人的期盼和信任,辜负了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

  虽然地处边远省份,很骄傲的是我们的庭审直播走在全国前列,我和同事们承办案件的庭审大部分都在互联网上实现实时同步播出。我们比2016年多办了20%的案件,特别是几个系列案件调解后,都得到及时履行,耳闻当事人对法院法官公平正义的赞许,那一刻我们小书记员的眼睛都是亮亮的!

  2018年,让我们继续前行——超越,执着——收获!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