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校长雇学生当童工 惠州教育局欲撤其职
2004-08-11 13:57:10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徐智慧 周松柏 温振儒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广东惠州市惠东县白花镇聚奎小学校长李运平,涉嫌雇佣数十名童工,在自己开的一家玩具加工厂里做工,惠州有关部门前日依法将该加工厂查封。10日,广东惠东县教育局表示,情况属实的话,考虑免去其校长一职。

  9日,广东惠州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和惠州市工商局,组成联合执法队,将这一非法雇佣童工的工厂依法查处。执法队在厂房内发现了35名未满16周岁的童工,其中最小的只有8岁。这家工厂的负责人在执法队的再三追问下承认自己确为白花镇聚奎小学的代校长李运平。

  广东惠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监察科科长孙培仕认为,按照国务院2002年12月1日起施行的《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第二条规定,惠东县白花镇这个小学校长所雇用的孩子均不超过16岁,所以属于使用童工的范畴。但是这次查处的如此大规模的使用童工案例在惠州并不多见。

  执法人员最后以李运平涉嫌“无工商营业执照”及“非法雇佣童工”,依法将工厂查封,并勒令李运平于8月10日前将雇佣童工的花名册上交到广东惠东县劳动局。

  10日,广东惠州市惠东县教育局罗局长表示,如果情况属实,将考虑免去李运平的校长一职。

  据罗局长介绍,李运平所在的聚奎小学是一所村办小学,他对李运平本人不是很了解,但如果李运平的确是在没有办工商执照私自办厂并雇佣童工做工的话,教育局将会考虑免去李运平的校长职务,并按规定相应对他进行其他处罚。
责任编辑:韩京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