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官妥执352名退休职工维权案
2004-10-11 11:22:15
     中国法院网讯 (石德超 唐勇)  日前,四川省合江县法院经过艰苦努力,妥善执结了合江县供销系统合作商店352名退休职工申请执行退休金侵权纠纷一案,为此起纠缠十余年的群体案画上圆满的句号。

  合江县供销系统合作商店352名退休职工,因退休后长期不能领到退休金而起诉。法院经审理查明,合江镇土产杂货商店长期占用职工的退休金20027元;职工的上级主管单位合江县第一商业联合公司在办理这些职工的保险事务中,没有按规定处理和结算各商店集体应缴的保险费和应拨退休金。经法院判决后,二被告未履行判决义务,352名退休职工遂申请合江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合江法院受案后,高度重视,组织专门执行力量,深入调查、反复协调,充分发挥法院的执行职能,用尽用足法律赋予的各种强制措施,并耐心做好解释督促工作。经艰苦努力,执行人员终于查找到合江镇土产杂货商店的财产,并依法处置变现,把占用的20027元退休费交付给了申请执行的退休职工。合江县第一商业联合公司也在法院的督促下,积极清收拖欠的保险费上交社保局,社保部门开始正常按月拨放这些职工的养老退休金。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