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伯昭被打不服怀柔警方决定案一审败诉
2004-12-17 18:05:05
     中国法院网讯 (赵成杰 赵玉春) 

演员王伯昭因不服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对演员张卫健、谢霆锋不予行政处罚的行政决定,将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杨宋派出所诉至怀柔法院。2004年12月17日,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维持了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杨宋派出所的处理决定。

    2004年9月18日晚20时许,西安电影制片厂在怀柔飞腾影视公司拍摄电视连续剧《小鱼儿与花无缺》第三十四级第八场戏,饰演江别鹤的是大陆演员王伯昭,饰演花无缺和小鱼儿分别为香港演员谢霆锋和张卫健。在拍摄该场戏中,有小鱼儿与花无缺殴打杀父仇人江别鹤的剧情。在实际拍摄过程中,由张卫健打王伯昭的脸部,谢霆锋踢王伯昭的腿部。结果造成王伯昭受伤。随即,王伯昭电话报警,并前往怀柔第一医院看伤。

    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杨宋派出所受案后经调查认为:张、谢两人没有伤害故意,只是在拍摄过程中有过失行为,认定张、谢“没有违法事实”,并于2004年10月18日对张、谢二人做出了不予处理的行政决定。王伯昭不服该决定,依法向被告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提起行政复议。怀柔分局经审查认为,张、谢二人对原告的殴打“属剧情需要”,没有伤害原告的故意,于2004年10月26日做出维持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杨宋派出所不予处理决定的复议决定。王伯昭不服,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法院依法撤销杨宋派出所的不予处理决定书。

    法院审理后认为,原告王伯昭在拍摄电视剧《小鱼儿与花无缺》第三十四级第八场戏中受伤属实,有法医鉴定结论证实;该伤的确是谢霆锋和张卫健所致,原被告双方对此都没有异议。在这场戏中,有张卫健饰演的小鱼儿和谢霆锋饰演的花无缺对王伯昭饰演的江别鹤尸体进行殴打的剧情安排。在拍戏过程中,张、谢二人将王伯昭打伤虽属实,但不足以确认该致伤系二人以剧情需要、假戏真做为名,故意对原告进行殴打这一事实。最后,法院依法作出判决:维持被告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杨宋派出所在2004年10月18日作出的不予处理决定书。

    一审判决作出后,原告王伯昭的代理律师当即表示,不服该判决,将尽快提出上诉。

责任编辑:李金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