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缉私警察已装备212艘快艇总吨位两万吨
2007-03-27 16:19:13 | 来源:中新网
  中国海关总署缉私局副局长李文健今天在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中国缉私警察除了拥有陆上武器装备,还装备有212艘缉私快艇,舰艇总吨位达到近两万吨。

  据介绍,缉私警察实行海关和公安双重领导,以海关领导为主。海关总署缉私局既是海关总署的一个内设局,又是公安部的一个序列局。海关总署缉私局在广东分署设立广东分署缉私局,在全国41个直属海关分别设立各直属海关缉私局,在部分隶属海关还设有170个隶属海关缉私分局。广东分署缉私局、各直属海关缉私局同时列入所在地省级公安机关序列,为所在省(市)公安厅(局)走私犯罪侦查局。

  李文健说,经过8年多的艰苦拼搏,海关缉私警察队伍的组织机构和人员数量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全国海关的缉私警察共有9000多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8315人,占总人数的91%,35岁以下的是4683人,占总人数的51%,充分反映了海关缉私警察队伍具有学历高、年纪轻的特点。缉私警察除了拥有陆上武器装备,还装备有212艘缉私快艇,舰艇总吨位达到近两万吨。

  在八年多的实践中,缉私警察的体制和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形成了一套基本符合工作需要的管理队伍模式,涌现出包括“中国杰出青年卫士”、“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海关先进工作者”在内的101名省部级以上先进个人和59个省部级以上先进集体;有29人荣立了个人一等功,145人荣立个人二等功。
责任编辑:韩京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