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86岁老人志愿捐献遗体为医疗科研
2007-05-15 13:42:08 | 来源:华商网--西安晚报 | 作者:王丽
  “我申请辞世后将遗体捐献给政府医药部门,作为医疗科研的资料。”昨日上午,86岁的魏文辉老人在家人陪同下第一个在遗体、器官捐赠登记簿上签名,志愿将遗体捐献给医疗事业,这成为当日“红十字博爱周”陕西省西安市长乐公园大型募捐活动收到的特别捐赠。

  昨日上午,陕西省红十字会老年人志愿者工作站的老年志愿者们在长乐公园举行了一场“红十字博爱周”大型募捐活动。活动还未开始,86岁高龄的魏文辉老人就在女儿的搀扶下来到了活动现场,郑重写下了自己要捐献遗体的心愿。

  老人说,早在五年前,自己就有了捐赠遗体的想法,得知省红十字会能办理这个项目后,他立即向省红十字会老年人志愿者工作站递交了书面申请。在申请材料中,老人写道:在旧社会,我是个早年失学、贫苦无告的小职工,是党和人民把我培养成国家正处级干部,而且晚年还享受到离休干部待遇,我作为国家干部、共产党员,愿将遗体捐献给人民医疗事业。老人的想法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随同的女儿告诉记者,老人多年来一直坚持每年拿出一万多元钱帮助困难人群。

  据了解,本次“红十字博爱周”长乐公园大型募捐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各界捐钱捐物,使“红十字援助进农家”。活动不仅吸引了西安交大、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建筑科大、培华学院等高校的年轻公益慈善志愿者,许多市民们也纷纷捐献钱物,截至当日中午12时止,活动现场共收到现金捐赠3477.4元。
责任编辑:李晨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