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妻红薯地挖出"金龟"坚持报警 两骗子落荒而逃
2007-10-22 14:57:35
     中国法院网讯 (张萍)  两名骗子以做房挖地基为名,引诱两位老人挖出金龟骗财,不料,老夫妻俩坚决不要来历不明的财物而坚持要报警,两名骗子只得舍掉金龟落荒而逃,这是10月20日发生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街九通路附近的一幕。

  当日上午9时许,65岁的许爹爹与63岁的的李婆婆象往常一样来到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街九通路附近的红薯地挖红薯,两名西装革履的男子各自手上拿着一部方形仪器走近许爹爹和李婆婆,其中一名戴眼镜的斯斯文文男子对许爹爹夫妻俩称,自己的公司在这片荒地上要投资房地产,现在想看看地基下面的地质条件怎么样,烦请许爹爹、李婆婆用锹挖出3个方形地脚,以查明地质条件,另一名蓄分头发型的男子则声称将付给许爹爹、李婆婆一笔佣金。

  老夫妻俩见见“眼镜”、“分头”态度十分诚恳,于是谢绝两名男子的报酬,自愿地为“眼镜”和“分头”挖地基,在挖地基脚的过程中,“眼镜”和“分头”不停地与许爹爹、李婆婆闲聊。

  此时,“眼镜”手上的一只正方形仪器突然鸣叫个不停,“眼镜”立即断定,由其指定的地基脚下一定有金属,说不定是什么宝物,“眼镜”与“分头”异口同声地让许爹爹小心下锹,以免伤及宝物,挖出来后,四个人平分。

  许爹爹与李婆婆见“眼镜”与“分头”如此对锹下有宝物如此有把握,于是也小心翼翼地下锹,当地基挖至半米深时,果然挖出一塑料包裹的物品,许爹爹从锹下小心取出“宝物”后交给了“眼镜”和“分头”查看”。

  “唉呀!这是清朝时期的贡品金龟呀!最少也得值10万元钱!我们发财了呀!”“眼镜”与“分头”几乎同时喊出了口,许爹爹、李婆婆果然在“眼镜”手中发现了一只金灿灿的黄色乌龟,包裹里面还有一张陈旧的纸条,还有清朝皇宫的字样, “眼镜”经鉴别后,一口咬定是清朝时期的宝物,并提出与许爹爹、李婆婆及“分头”四人平分,每人至少2.5万元。

  李婆婆从“眼镜”手中接过金龟后,仔仔仔细细端详,发现金龟很沉,李婆婆意识到金龟如此值钱,而金龟是在国家的土地上挖出的,属于文物而不能据为已有,李婆婆义正辞严地当即提出不能平分,应立即报警交给警方,再由警方转交给国家。

  李婆婆的一番话让“眼镜”和“分头”大吃一惊,眼镜”见李婆婆一副认真和坚决的态度,立即改口说金龟还有待于鉴定,宝物交给许爹爹、李婆婆保管,但是,许爹爹与李婆婆不能报警,等自己单位的专家鉴定后,再作处理。 “眼镜”与“分头”说完此话后,匆忙离去,再也不见踪影。

  许爹爹与李婆婆越想起不对劲,怎么自己在此开荒没有挖出金龟,这两名男子却不费什么功夫便找到了金龟?许爹爹与李婆婆立即停下手中挖红薯的活计,决心将金龟弄个水落石出。

  老俩口拿着来历不明的金龟来到山水星辰居民区一家加工金银商铺进行鉴定,店铺老板告诉两位老人:金龟是镀铜的铅块,根本不值钱。许爹爹、李婆婆长嘘了一口气:幸亏自己不贪财,才免去这一劫。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