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横阻碍民警传唤其子 沾益一村民被拘
2008-07-11 15:21:04
     中国法院网讯 (宋凌奇)  7月6日,云南沾益县播乐派出所民警调查一起治安案件。在依法传唤当事人过程中遭到当事人家属无故阻拦、谩骂和厮打,一名女民警受伤。阻碍民警执行职务的村民徐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5日晚20时许,沾益县播乐乡罗木村委会黄土坎村村民范某因当日下午遭到同乡大海村委会乐利村村民瞿某殴打而到当地派出所报案。播乐派出所民警在向范某询问了情况后,立即连夜赶往大海村寻找瞿某进行调查,但当晚瞿某却不知去向。6日,为进一步核实所掌握的情况派出所决定依法传唤当事人瞿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6日19时许,派出所民警到瞿某家传唤瞿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时,瞿某的母亲徐某对民警破口大骂,又是撕扯,又是抓打,就是不让民警把儿子瞿某带走。派出所特意派一名女民警前去为徐某做情绪疏导工作,但遭徐某厮打致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最终,在场的民警只得对瞿某母子二人进行了强制传唤。

  徐某蛮横粗暴阻碍民警执行职务的行为在当地造成了极坏的负面影响。也引起来当地公安局机关和许多热心市民的高度关注。县公安局迅速安排刑侦、治安和法制部门介入调查,7月7日,经过多部门的联合调查核实,沾益县公安局根据我国《治安处罚法》的规定决定对徐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并立即投送拘役所执行。

  目前,其子瞿某涉嫌殴打他人一案也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