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对立双方同意接受联合国斡旋
2009-02-10 09:19:4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芳 白景山
  到访的联合国主管政治事务的助理秘书长门克里欧斯9日在这里宣布,马达加斯加对立双方已同意接受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政治对话的调停人。

  门克里欧斯当天分别会见了马达加斯加总统拉瓦卢马纳纳和反对派领导人拉乔利纳,随后会见了媒体记者。

  在会见拉瓦卢马纳纳时,门克里欧斯转达了潘基文对马达加斯加政治危机的关切。他说,塔那那利佛7日发生的大规模流血冲突悲剧令人痛心,联合国呼吁对抗双方展开对话,以和平和民主的方式消除当前危机,并敦促有关当局以公正的态度将造成7日流血冲突的责任者绳之以法。

  拉乔利纳在与门克里欧斯会见后对媒体记者说,联合国特使要求马达加斯加反对派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危机,他向门克里欧斯提出了将流血冲突的责任者拉瓦卢马纳纳送上法庭,然后组建过渡政府、提前举行大选等要求。

  拉乔利纳同时号召其支持者自10日起恢复总罢工,直至拉瓦卢马纳纳下台。他还宣布将于10日宣布其“过渡政府”成员名单。

  门克里欧斯7日抵达这里对马达加斯加进行为期4天访问。

  1月26日,因政府关闭反对派的私营电视台而引发的政治危机导致塔那那利佛等地发生大规模骚乱。1月31日,时任塔那那利佛市市长拉乔利纳宣布“接管国家政权”。2月3日,总统拉瓦卢马纳纳宣布解除拉乔利纳的市长职务。据报道,截至目前,骚乱已造成马全国128人死亡。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