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网上祭奠战友 天堂里可有法槌声声?
网友通过“网上纪念馆”缅怀法院英烈寄托哀思
2009-04-04 11:21:55
     中国法院网讯 (崔真平) 

王锡俊、谭彦、蒋庆、李希瑞、罗文、李存玉、赵家忠、李红森……在中国法院网“深情缅怀法院英烈”专题频道里,这一个个熟悉或不熟悉的名字,正感动着越来越多的网友。网友们送上一束鲜花,留下一句感言,道上一声问候,抒发对英烈的缅怀之情,表达对英烈的崇高敬意。

在法院战线,有这样一些法官,他们的事迹或许不为大多数人所知,他们的生前没有鲜花和掌声,甘守清贫寂寞,默默无闻地工作,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深切缅怀法院英烈的光辉业绩,弘扬优秀法官的牺牲奉献精神,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于2005年清明节前夕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法院组织开展“网上寄哀思、清菊致战友”祭英烈活动。中国法院网在当年的清明节前一天推出“深切缅怀法院英烈”专题,在网上建立起了一个“法院英烈纪念馆”,收录了各地人民法院历年来因公牺牲的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事迹、个人资料。

这些英烈当中,有的因为劳累过度积劳成疾英年早逝,有的因为坚持公正司法遭人报复杀害,还有的在执行公务过程中遭遇意外不幸壮烈牺牲。他们走了,但给我们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的事迹告诉我们如何正确对待生命、财富和荣誉,如何做到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祖国,如何坚守正道、严守法纪、公正办案。正是他们,给我们筑就了一座座精神的丰碑,他们,是全国人民法官的骄傲。

    生前寂寞,身后哀荣。中国法院网“深情缅怀法院英烈”专题开通至今已经四个年头,越来越多的网友在这里向他们心目的英雄敬献鲜花,发表感言和纪念文章,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对英烈们的敬意。这里,有生者对逝者的追思,有心灵与心灵的对话,1700余条来自英烈亲人、同事、朋友和网友的留言寄托了无限的哀思、怀念和感动。

责任编辑:崔真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