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北海关破获大批医用瓷粉案 案值2500万元
2009-07-22 09:27:2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魏蒙
  拱北海关20日宣布,已成功查获一起团伙走私进口医用瓷粉大案,该案案值达2500万元,涉嫌偷逃税300万元。

  据拱北海关关员董莉透露,7月1日下午,拱北海关缉私警察在珠海、深圳两地同时开展查缉行动,对涉案嫌疑窝点展开搜查,抓获以许×琛、许×纯兄弟为首的涉案人员17人,成功摧毁了一个走私医用瓷粉进境的犯罪团伙。

  经查明,自2007年10月以来,许氏兄弟通过组织“水客”采用人身及行李藏匿的方式,从澳门走私“瓷粉”进境,货物进境后,由专人在拱北口岸附近多处地点收集、清点,再汇总交许氏兄弟指定的收货人,最后将货通过快递方式送到深圳××牙科器材有限公司进行销售牟利。据统计,该团伙利用上述方式共走私医用瓷粉98205瓶,案值2500万元,涉嫌偷逃税额300万元。

  据拱北海关介绍,医用瓷粉主要用作烤制瓷牙,是口腔美容科的重要耗材,目前,该材料主要依靠进口。近年来,随着中国口腔美容业的兴起,国内市场对医用瓷粉的需求量日益增加。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