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凌河的春天
2010-04-07 14:35:1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年胤华
  流水无情草自春。春去春来,花谢花开。一切都是那么从从容容,又是那么平平淡淡。春夏秋冬四季虽然从容且平淡,但每年的春天都有新绿。在悠悠的凌河岸上也有着这样的一群人,他们用着自己的才学与智慧,团结拼搏、同心同德给凌河平添了新绿,使凌河政治清明、经济繁荣、人民幸福安康,寻律识良正,衡法辨浊清, 辽宁省锦州市凌河区人民法院的法官们创造着凌河的春天。

  还记得在凌河法院有这样一起赡养案件,兄弟对老人不尽赡养义务,而且都对家庭财产分割有意见,兄弟反目成仇,原来的亲兄弟,竟在养育他们成年的老母亲年老体弱需要照顾之时,大动干戈、大打出手,差点伤及老人,我们的法官及时扼制事态发展,且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与其交谈,帮助他们共同回忆父母含辛茹苦的养育之恩,兄弟手足之情,在那样困苦的条件下,父母将你们抚养成人,而今天,当老人无助需要微小的回报时,却不能让老人心安 ……在法官的苦口婆心的劝说下,最终这件赡养案件以调解的方式圆满的了结了。

  法官辛苦,大家有目共睹的,作为凌河的女法官就更为辛苦,她们既要承载社会责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又要照顾好家庭,家庭负担与工作压力双重负荷,让女法官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有个女法官孩子小,家庭情况特殊,她自己带孩子生活,有一次去外地调查取证,原定早去晚归,可由于当事人不好找,耽误了返程时间,孩子在家门外等了二个多小时,那是寒风瑟瑟的冬季,当她到家时找不到孩子——原来是好心的邻居把孩子接了过去。面对孩子委屈的眼泪,她却坚强地教育孩子“孩子已经长大了,下次如果再有这样情况,就到邻居阿姨家。”而且有了这次意外,她也把自己的手机号码放在孩子衣兜里,时刻做好准备,象这样的事情真的是举不胜数。

  在凌河法官的心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总是装着那急待合议的案件,还有那永远也开不完的庭审,老百姓的信任让他们不能有丝毫的软弱,但他们必须拥有骨气和正气、不畏权贵、不湄金钱,用我们的微薄力量维护法官的形象,捍卫法官的神圣与尊严。法官很平凡,春夏秋冬尽,也许平凡会使他们的岁月无奇,也许琐碎会使他们的风采枯萎,也许劳累会使他们的黑发染霜,然而当苦恼人畅怀大笑,当风雨中的人生艳阳高照,当有冤屈的人们能有申诉,当离异的孩子承受呵护,当孤苦中的老人享受天伦之时,这难道不是对他们平凡事业的丰硕回报吗?

  “政治坚定,法官之首;职业道德,法官之魂;忠诚公正,法官之性;业务精通,法官之职;清正廉明,法官之本。”凌河的法官们没有讲过一句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他们就生活在我们中间,战斗在我们熟知的岗位上,让我们感到了亲切,让我们对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有了更为明晰的理解,但他们是普通人的骄傲,他们用沉默、温柔却无比坚强的法官的力量,用他们对人民、对法律的赤诚之心,教会了我们怎样去理解人生的价值,怎样去实现一个法官的理想,怎样去守护心中最神圣的天平!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