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服务中小企业解决执行难
2012-03-03 10:31:1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唐凤伟 通讯员 张哲浩
  今天,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来到省中小企业局,与省中小企业协会部分成员单位及部分中小企业代表座谈,征求他们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协调解决一些中小企业涉及法院执行的难题,受到好评。

  座谈会上,大家对法官能够和中小企业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表示感谢。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部分成员单位提出了关于涉特殊主体执行难问题和加大打击规避执行力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黑龙江高院与省中小企业联合会目前已达成初步意向,拟建立执行工作为中小企业提供司法服务的良性互动机制。通过这一机制,一方面由法院直接为中小企业提供司法服务,帮助中小企业解决法律纠纷与困惑,另一方面也通过中小企业协会的行业协调作用,协助法院推进执行工作,解决执行难问题。

  据了解,黑龙江中小企业占全省企业户数的90%以上,是黑龙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自去年以来,黑龙江高院开展了“访企业、提建议、促发展”活动,其中,执行法官走访中小企业,了解他们的司法需求,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是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